初中想想就***作文范文
每一个后悔的现在,都有一个不够努力的曾经。多少次,我们在后悔面前徘徊……达到目的后又总会留下遗憾。
这么久以来,我总是有过无数次的后悔,尽管知道那所憧憬的已是回不来的。
在我六岁那年,一次与爷爷到菜地里浇水,那时的我并不懂事。路上铺满了黄嫩嫩的泥土,其间还要过铁路,我心里一阵恐惧。从小我就特别害怕过铁路,因为妈妈曾给我讲过这样危险的故事。于是爷爷便背着我过去,直到过了那铁轨较远的地方,我才放心。
来到菜地,一片绿色引入眼帘。我开始为它们浇水,可爷爷却总是怪我水浇得太多,影响它们的生长,就让我独自待在一边儿。非常不乐意的我跑回了家,爷爷见了,慌忙地开始追我。可谁知道,路上的一块绊脚石将爷爷绊倒在地。回到家后,爷爷到医院打点滴了。
之后想想真的好后悔,只有在事情过去后才懂得后悔就已经晚了,是不会有“如果”的。
四年后,我已经十岁了。那时许多小伙伴都喜欢玩“笋虫”,爷爷在外做事,回来时也会给我带上一两只。那一只只小小的虫子可以用线绑住,让它“自由地飞”,但是那一次……
那天,爷爷休息回家前为我捉了一只笋虫,但不知为什么,无论怎么样它就是飞不起来,为此我还和爷爷闹翻了。直到傍晚,爷爷回去了,此后我还反思了许久,想等到下个星期爷爷回来和他道歉。可谁也想不到会这样……
到了爷爷休息回家的时候了,那天我很早就去了学校,放学后爷爷也就会到家了。但我实在想不到,回到家后却是这样可怕的噩耗等待着我——爷爷在回来的路上出了车祸,已离开了人世。我简直无法相信!倒在地上大哭。
现在想想,已是后悔莫及了。那曾经是多么疼爱我的爷爷啊,就这样离开了我们,我还有好多话没来得及对他说啊!
其实有些事情,不要给自己留下后悔的余地,趁当下的时间,让所做的事情而感到满足。
想想就无奈
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改变,就像逝去的时间、奔腾的河流、变幻的星辰、谁都无法使其回到原点,阻止它们的流逝。
当我看到街上行走的乞丐,街边跪着的孩子,心里不免泛起一阵辛酸。当我看到人们无情的人们快速走过时,心里不禁一震,当我看到乞丐在数钱时,心里一丝怨恨。
上次走在街上,看到一对乞丐夫妻,在寒风凛冽的早上,他们拿着一张塑料的包装用来挡风,然后两个人蜷缩在角落里,时不时搓搓自己的双手双脚。他们并没有向任何人乞讨。等到我回家时,又遇见了他们,他们驼着背,一前一后的走在大街上,依旧没有乞讨,只是翻着垃圾箱,找些可卖钱的东西。然后买面包填饱肚子。看到这,我只是觉得这事态残忍。
无独有偶,上次在路上看到一个小男孩跪在路边,前面还写着一张乞求大家给点钱的字条。那个男孩低着头,穿的还算整齐,还时不时的看着一个地方。我寻找了好久,终于观察到了一个男人一直站在树旁看着那个小男孩,小男孩也有和他眼神交流。看着那个男人,神态轻松,穿着时尚的大衣,时不时掏根烟出来抽。再看看那个男孩,跪了很久,双手都冻红了,那么孱弱的身躯。看着真是可怜,于是我走过去,递给了他点钱,然后转身看着那个男人。他依旧没有任何愧疚,只是在他的脸上多了一抹微笑……
最无奈的是,有次在地下通道看到一位经常跪在路边乞讨的人居然在数钱!我仿佛被人点了穴一般,傻站在那里,看着他一张一张的点钱,脸上笑的可真是乐开了花。可能有些人的工资都没有那位乞丐多吧。这使我不禁想到他在世人面前的可怜之态和现在嘴角上扬之态。世人的同情心都被这些人磨得一滴不剩,我似乎理解了为何那对乞丐夫妻没有任何人帮助他们,他们宁愿翻翻垃圾桶来挣点填饱肚子的钱。
我无法阻止那些欺骗世人、想用同情心来挣钱的人,就像我无法阻止天一点点的变黑。有些事情,想想就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