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3000字
盼望过那个夏天,期待过那个夏天,小惧过那个夏天,它终于来了。初三已画上句点,高一正悄然来临。高一的军训来又去了,像一阵风儿吹过留下挥子不去的记忆。
坐在学校的大巴带着仍有睡意的眼睛终于到达——红心教育基地。同学们来到偌大的操场组织了军训的开营仪式,接着是各班依次去领取军训服装。当拿到了那传说中的迷彩套装之时心中不禁感慨,这衣服让我们首先感到自己的责任,我们不应在外表中追求在家中异想天开的个性,而应有统一、认真落实的思想。穿上服装之后一个个看起来都是另一番模样,别有一番小军人的味道。
到基地吃的第一顿饭也让我颇有印象。原先在家里设想基地中的饭菜难吃至极,不忍下咽,早已在行李中备好干粮。可当真正看到尝到军营中的饭菜之时确有些意料之外,它比我想象中的可口许多。像我们的第一个教官——刘教官所说,他从来都是吃部队里的饭,没有花过一分家里的钱,几乎不买零食。可见基地中的伙食还是不错,但要学会节俭。
我们的女教官——白教官带领我们来到基地住宿房间。在这里16个人一个寝室,8个人分一组床,含有上、下铺,我选择睡上铺。面对如此多的人共住一间房,我还是第一次。坚硬的木板床,绿色的军单、军被,把自己的床上用品整理铺好,想到自己要在这里住8天,离开家人8天,心中不免有点酸楚。不过因为周围新的同学的热情,对军营生活的小激动使这种感觉并不十分强烈。有军训活动过后,回到属于自己的小床躺下休息,也确实是一件舒服之事。
身为高一(8)班的一份子,我们的军训之路却也是来的有些波折。我们经历了多种教学模式的训练,认识有不同的教官,领略了军营当中各色的军姿风采。在8天的时间里我们被调换过5任教官,各任教官都有自己的教学方式,都有长有短。
我们的第一任教官是刘教官,也是跟着我们训练时间最长的一位教官,他像一个大哥哥一样对待我们,刚到基地我们有些同学东西多了,他会主动要求帮我们拿东西,还在结营晚会上请我们吃雪糕,这是他一个教官的细心与爱心,让我们深深感受他对我们的用心与关爱。也许是因为19岁的他并没有许多训练学生的经验,总是在强调我们的军姿、纪律,反而耽误了我们的训练进度与课程,他放手了对我们的训练。敬爱的冯督导,他一次次地主动来指点我们训练,每次把动作给我们纠正好,可到了第二天,他用来玩笑的口吻说我们又把学的东西还给了他。我们知道自己的训练成绩不好,已落后其他班级,可我们也确实想练好,只是男女生没有协调好,不在状态。冯督导有趣、幽默、老练的教学方式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这期间还有刘教官的老班长—一位不太了解的教官,给我们训练过,但他都没有停留太久。我们的最后一位教官,把我们最终塑成型的教官——林教官,面上带有一丝丝的痞气,却对我们的赏罚分明,从不拖泥带水,他事半功倍的教学方式让我们在最后几天取得了显着的训练效果。他本人的性格特点也是一种爽快、利落、不羁,让人看出洒脱。
军中的男性较多却自然少不了女教官,我们的白教官细心替我们缝衣补裤,临走之时对我们的告别、祝愿也都不能忘记。
所有的教官为我们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真心对他们说一句谢谢。训练中有的人流过汗,流过泪,流过血,也许会不记得,可是教官们给过我们的那些真心却不会忘记。多少的累与苦只要有真心相伴也会品到他的甘甜。
我知道,班主任马老师一直在为我们的训练想办法,这一切都是他的良苦用心,他默默无闻的奉献,我们也都能体会。
只有情和爱才会被别人真正记住,保留永远。军训训练留下的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还有精神上的纪律,情感的磨砺,它是我们一生当中的财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