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的作文简单
“嘭!”“嘭!”一声声炮竹的声音响起,虽然今晚没有月光的照射,但是烟火的光芒还是把夜晚照的如同白昼一般。
全家人在除夕之夜中团聚在了一起,在一起聊天,好久没聚在一起的一家人总有说不完的话,。我妈妈和奶奶两人在厨房准备年夜饭,而其他人就在客厅里谈谈事情,大多是关心问候的事。
吃过年夜饭,全家一起打开电视看央视节目的春晚,听着朱军、李咏、董卿、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六人的主持,看着窗外的烟火,全家团圆的幸福感已经不禁涌上心头。
慢慢的,全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外面——那一片片大型的烟花表演。
快看,那一颗如蓝宝石般光彩夺目的烟花,如一个淘气的孩子,一下子窜到半空。“啪!”刹那间,那“蓝宝石”又变成了一朵迎风盛开的蓝色“牡丹”。夜空一下子流光溢彩,甚是美丽。院子的一角,还有两只金色的“小蝴蝶”正在追逐嬉闹,翩翩起舞。还有一种烟花图“金龙腾空”,那一条威风凛凛的金色巨龙,仿佛真腾云驾雾,赶来给人们拜年。
接着,如同翡翠般的“廖辫子”升上空中,然后在空中焕发出五颜六色的图案,意想不到的是那爆炸后的小烟花再次绽放出美丽的光彩,丝毫不逊色于午夜零点的烟花展。
随着烟火的璀璨,我的目光集中在了天空一个毫不起眼的亮光,不细看还以为是一个小星星,但是仔细一看原来是寄托希望的孔明灯。顿时我被这毫不起眼的孔明灯吸引了,想到我们家里也有一个许愿用的孔明灯,于是我恳求爸爸帮我找出来,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我们家的一个柜子里找到了,事不迟疑,赶紧去楼上放飞孔明灯吧。
我们全家来到了楼顶,用打火机点燃了蜡块,火焰在灯内徐徐的燃烧,我们每一个人许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准备放飞,当然,愿望是不能说的,所以每个人只能在心中想哦。
随着全家的放手,孔明灯载着我们的祝福和希望飞上了天空,跟着风飘走了。
“叮当!”“叮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央视春晚也在新年的钟声中结束了。快乐又幸福的除夕之夜过去了,但是我们却迎来了新的一年,一个快乐而又充满着希望的新年!
除夕夜的晚上,小明一家正吃着年夜饭。这时,门铃响了。小明说:“妈妈,你听,有客人来了。”妈妈说:“这么晚了,不在家吃年夜饭,会是谁呢?”大家都纷纷放下双手中的碗筷,去开门。
谁知门一开——居然是快递。妈妈接过了东西,并签了字,无意发现快递员的衣服上多了几块白色的东西,近看才知道,那是雪。原来不知不觉中,外面已经下起了雪,望着快递员那冻得通红的脸,爸爸说:“辛苦你了,这么晚了还给我们送快递。”“不用谢,那是俺应该做的。”“咦?小伙子,除夕夜你怎么不在家吃年夜饭啊?”“俺家不在这儿,俺家在外地,俺要把东西送完,回家吃饭才能够安心!”妈妈说:“既然你家不在这儿,那不如和我们一起吃吧!”她边说边把快递员拉进房间。快递员笑着摆摆手说:“俺就不来了,俺还有好多快递还没送呢!”“那也得先吃饭啊!”“不,俺要把这些快递及时送到各家各户,让大家过一个喜庆的除夕夜。”听了快递员的话,爸爸赶紧拿了一瓶水和几包点心塞在快递员手里:“那你就路上吃吧!注意安全!”
小明忙不迭地从妈妈手里拿走了快递,拆开盒子,里面有一个精美的八音盒和一张有“新年快乐”字样的贺卡,哦!原来这是姐姐送小明的新年礼物啊!他的心里分外高兴。“小明,快来看啊!”妈妈把小明叫到阳台上,那不是快递叔叔吗!由于是雪天,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积雪,就像盖了一层雪白的棉被。快递叔叔不能骑自行车,只能在雪地里艰难的推行。望着快递叔叔远去的背影,小明的心里久久不能平息。
回到屋里,妈妈语重心长地对小明说:“你看,快递员虽然是个很不起眼、平凡的职业,但它能够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地做好这份工作,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我们做任何事都能像快递员那样,多为别人着想,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除夕,好热闹啊!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贴了对联又挂年画;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啪啪啪的焰火声就像北京天安门举行盛大的庆祝会似的,穿过了大街小巷,穿过了高楼大厦,把漆黑的夜晚照着得如同白昼。
夜幕降临了!等候多时的我和姐姐高兴地拿出了“万花筒”。我兴冲冲地拿了焰火和打火机,准备放焰火。我们放的第一炮是“一啸冲天”,随着一声巨响,天空顿时如同白昼,好壮观哦!紧接着是“天女散花”,所谓天女散花,顾名思义,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场面。你看,果真不出所料,仙女们在天空中把一篮子花毫不怜惜地撒向人间。那些花在空中飘飘悠悠,美丽极了!刹时,空中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和姐姐高兴得手舞足蹈。随后,我们又放了“降落伞”、“七仙女”、“百花奔放”……
今年的除夕之夜,我们贴对联、挂年画、放焰火、看电视,尽管是忙了一点,但称得上是丰富多彩,使我在忙碌之中学会了许多。而最使我难忘的还是“听回忆”,爸爸的一席话使我对过去了解了许多……
除夕之夜是多么美丽,多么精彩。今年也不例外,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好一派过年的景象。我们一家很早就吃过晚饭,起身到街上观夜景。
哇!街上的人真多呀!简直是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来到了正街,只见两旁的树枝上都挂满了彩灯,五颜六色的灯使我眼前一片璀璨。树干上还缠着五光十色的晶条,如同一条条美丽的小蛇盘绕树干上。再看才开张的富安百货,门前更是光芒四射。彩灯复线形挂起,中间还穿插着大红灯笼,灯亮笼红,把富安百货打扮得如同一位光彩照人的新娘。
向街中望去,转盘才叫美中美呢!转盘中间有一个特别特别大的灯笼,高足有五、六米。宽足有七、八米。灯笼中间是空的,里面有灯,外面也有灯。现在正值除夕之夜,所有的灯都亮了。放出耀眼的光芒,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特别是外面那一道道彩灯就像爬山虎的叶子,一顺朝下,铺得那么均匀,形成了一块巨大的灯肩,批扶于街中心。灯肩外面挂者无数的小灯笼。最外面挂者古代各式各样的铜钱儿。转盘的周围也是美丽多资的。左边是用黄色的灯一上一下扎成的金字塔,塔前还挂着一些红灯笼。右边是用各种颜色的灯和带子扎成的金孔雀。孔雀羽毛上的彩灯忽明忽暗,夜色之中宛如一把五彩洒金的大扇子在抖动,真是美不胜收。前、后两面都是用“喜”字串联成的弧线形的垂幕。幕前挂着一长串红灯笼,仿佛一条从天而降的神龙,十分威武。
站在街的尽头,我放眼望去,满目都是彩灯,满目都是红灯笼,照得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都那么亮堂,那么红艳。这不正预示着我们来年的生活更加红红火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