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伊索寓言反思
产生于古希腊时代的《伊索寓言》是西方寓言体文学的开山鼻祖,也是古希腊文学中的一块闪光的瑰宝。正是这样的一本书让我明白很多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有三四百个小故事,每一篇虽短小但精湛。每一篇都是一个大道理,让我们明白做人要诚实、守信、乐观。它就像我们的一个无声老师,更像我们的一个好朋友。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则就是《真花与假花》。
故事讲了在一个花丛中混杂着许多喷了香水的假花,它们因为自己比真花来得快而且香而洋洋得意,瞧不起真花。老天爷看不过去了,下了一场大暴雨,要知道假花是彩色绒纸做的呀,他们受不了了,都弯下腰祈求道﹕"老天爷,别下了!雨会把道路冲坏,让行人摔倒的。
老天爷根本不理会假花这一套。"假情假意!〃老天爷斥责到:"你们这些假花永远不会比真花更长久。〃风雨过后天又晴了,真花开得更艳了,假花却成了堆废纸。这故事告诉我们:假冒伪劣的东西是不会存在长久的,原形毕露之日就是他们身败名裂之时。
而我们在学习上,更不能像假花学习,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才能开出那无比美丽的学习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