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材料作文满分范文:团结就是力量
读罢三则材料的故事,不由得想起另外两个俗语,“一个巧皮匠,没有好鞋样;两个笨皮匠,彼此好商量;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初次听说,觉得有些稀奇,“三个臭皮匠”就能“顶个诸葛亮”,为什么“三个和尚”却“没水吃”了呢?后来仔细一想,也不无道理。“三个臭皮匠”能够做到齐心协力,互帮互助,自然力量大,而“ 三个和尚”心中只有自己,想的只是自己怎样才能多占些便宜,“没水吃”也就顺理成章了。
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很多个人团结在一起,力量就变成无限的了,不是吗?在南美洲一个森林边缘发生的故事:那一天,秋日的一天,临河的一片草丛突然起火了,火舌活像一只红色的项链,开始围向一个小小的丘陵。一群蚂蚁被火包围了! 它们似乎已经没有任何退路,此时,奇迹出现了,蚂蚁们竟开始迅速地扭成一团,突然向河岸的方向突围滚去。蚁团在火舌舐动的草丛间越来越迅速地滚动着,并不断发出外层蚂蚁被烧焦后身体爆裂的声响,但是蚁团却不见缩小,一会儿,蚁团冲进了河流里,随着向对岸的滚动,河面上升腾起一小层薄薄的烟雾……
小小的蚂蚁,其重不足毫克,真正是比毫毛还要轻上十倍、百倍。然而,在人类往往也要遭到重大伤亡的火灾面前,竟然能如此沉着、坚定、团结一致,不惜个体牺牲,以求得种族的生存,怎能不发人深思,油然生出敬慕的情感来?
由此,我想起了在抗震救灾中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创造无数奇迹的同胞们。
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来得太突然,来得太猛烈。然而在灾难面前,我们毫无退缩,我们一起战斗。此时此刻,所有的中华儿女聚集在一起,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抗震灾。没有什么比团结更强大的东西。面对灾害,全国人民迅速动起来了,十几万解放军、公安干警、武警战士来了,无数的志愿者来了,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来了,华人华侨也集合起来了,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与灾区人民同心同行。现在的中国,是一个每个角落都充满爱的海洋,是一个全球人都能感受到中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民族。
历史再一次用铁一样的事实告诉人们: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