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悄悄而逝,转眼间又是一年的五四青年节,这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节日,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学习以及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展望未来,实现自身最大价值,收获不一样的人生。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当下的我们更是要树立好目标,发奋图强,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成为人生第一要义。学习五四精神,相信每个人都深有体会,不晓得朋友们的感受又是如何的呢?必定都有一番觉悟以及反思。
青年时期是最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时期,且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更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勇于创造、善于创造、不断创造,全力以赴为祖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积极前进。
认真学习五四精神,我们会发现这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任何中国人都不得舍弃。我们是当代的青年,是祖国新的建设者,承载着祖国的希望,所以我们要好好地去铭记五四精神,积极传承以及弘扬五四精神。
通过五四精神的学习,能让我们感受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虽然处于不同的时代,但我们的爱国情怀是一样的,这一点是永远都不会改变。青年时期,就好比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身为中国青年,无论是对民族大业还是个人前途,都应该要牢记党的初心,紧跟党前进的步伐,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伟大的梦想,为祖国建设贡献,谱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当飘扬着五星红旗的战舰停靠在远方的港口,帮组侨民撤离危险区时;当舒适快捷的高铁列车疾驰在遍布全国的高速铁路网时;当“一带一路”由中国提出并造福沿线国家时……祖国正在成长并呈现出新格局。而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做着青春的收尾,大家准备好了吗?
时代前进的脚步不停,历史记录的印记不灭。
《离骚》的屈原用死来表示忠诚,振兴楚国的爱国感情,激励着后人为创造新世界而努力;昏黄灯下奋笔疾书的鲁迅用“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让统治者震颤,用那看透世态炎凉的双眼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创造第三样时代!”
先贤们一个个奋勇向前,施展自己治理国家、变法图强的意志抱负,为的是开创一个新时代。
国家的发展为新青年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方式。“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对接,航天员王亚平在太空中为中小学生讲课。因为国家技术的先进与科学的进步才有这种机会让我们了解和看到太空上的景象,让我们了解了关于物理的相关原理。神舟飞船也代表了我国的科技实力,中国可以“上天”,当然也可以“入海”,“蛟龙号”成功挑战地球最深处。上天、入海、入地、探微在决定胜负、决定成败的高科技赛场上一次次领跑世界,让世界瞩目。
这是新时代的产物,也是新青年的福音。而这些技术也正是我们这些青年应该学习的。现在祖国的成就也正影响学生的发展与成长。
庄子曰:“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朋友,乡村亦是“美而不言”,美丽乡村是美丽中国的发展缩影。见微知著,中国大美如斯。当建设新农村的思想深入人心,当淳朴的民风与新奇的外界产生碰撞产生火花,当说起“生活在别处,天堂在远方”时,乡村成了人们远离尘嚣、享受生活的首选。崎岖的小路被宽阔的水泥路替代,那在历史中渐渐隐没的村落被更多的人所欣赏,那落后的养老院开始创新普及医疗,那一批批特色小镇如雨后春笋般成长。
如今让我们惊叹的美丽乡村已不是老牛与水车、稻田与落日,不只是沈从文先生笔下的那座“边城”。乡村的发展为它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美丽。
这是新时代的产物,也是新青年的起点。
作为新青年,应该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是彰显实力的时代,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有发展,民族就有希望有活力。本文由文易搜高考作文编辑发布,希望对你有所帮助。